“决胜脱贫攻坚,实现百年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4551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为了让广大青年感恩党的领导,感恩国家的好政策,感恩日益强大繁荣的中国,带给我们每个中国人的自尊和幸福。

2020617日,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开展了“决胜脱贫攻坚实现百年梦想”主题团课活动。辅导员阿拉巴提江·阿地力江老师,第十届团委学生会督导组成员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此次活动有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支部所有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体现出了对本次活动的热情与对国家的感恩之心。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上的辉煌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怀和支持。自治区党委、政府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的关键举措,2020年,新疆各族群众将同全国人民一道摆脱贫困,实现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100的奋斗目标。



通过这次活动中我们了解到,当前,世界上还有很多地区饱受贫困、战乱、疾病、犯罪的困扰,很多国家的人民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甚至有随时失去生命的危险。看看现在的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享受着一流的教学条件、各类的奖学金、助学金,享受着健全完备的医疗保障和社会保障,我们才能好好学习,憧憬美好的未来。



大家都是幸运的,幸运的生活在和平、强大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我们只有不断努力奋斗,才能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不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