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统招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1234

2019年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统招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一、 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子荣

成 员:李莉 孔令明 巴吐尔·阿不力克木 杨晓君

书:白云洁

二、 学院复试专家小组

复试前报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三、 复试分数线

遵照国家划定的B区分数线。

四、 复试时间和地点

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定于2019327日进行。

复试笔试:2019327日北京时间10:00-12:00在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513教室笔试(闭卷)。

加试考试:2019327日北京时间12:10-14:10在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513教室笔试(开卷)。

2019327日北京时间16:00-18:00在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513教室笔试(开卷)。

复试面试:2019328日北京时间10:00开始,学术型和专业学位面试地点分别为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5楼、6楼会议室。

空腹体检:2019329日,考生自行前往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体检表涉及体检内容均应体检),或者在新疆农业大学校医院进行空腹体检,费用均自理。新疆农业大学校医院每周一、三、五可进行体检(930开始,周一1000开始)。

五、资格审查

学院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以下几方面的资格审查:

1)是否符合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要求;

2)报考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政审表;

3)核查身份证并留存复印件一份;

4)学信网生成的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

6)调剂考生是否符合调剂要求;

7)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历届考生还须提供社保证明及定向就业协议书;

8)加分考生是否符合招生简章规定,是否在可加分名单中。

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者资格审查不合格,不予录取。不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含成绩单一律不予退还。

六、 复试内容

复试采取差额形式,生源充足的学科(专业)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复试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1.笔试能力测试

复试科目和加试科目每科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笔试满分为100分,复试科目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同等学力考生和跨一级学科考生除复试课程外,须按照招生专业目录规定,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或拟调剂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每科满分为100分。加试方式为笔试,考试采取开卷形式。复试及加试书籍自行准备,学院不负责提供。复试、加试成绩在考试后3个工作日内通知考生。加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由学院各复试专家小组负责实施,综合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10分)。按照实事求是的要求,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进行考核。考核成绩低于6分为不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英语听说能力测评(20分)。考生抽题朗读后作答,评委提问考生回答。

3)综合能力考察(70分)。重点考察考生分析问题的能力、科研创新潜质、沟通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等内容。

七、 复试流程

1.报到

考生须在复试通知指定的时间携带资格审查所需的材料到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517室报到登记。

2.笔试

考生应提前10分钟到达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老师指定的笔试教室,遵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就坐,迟到30分钟以上的考生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3.面试

考生应提前30分钟到达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老师指定的面试地点等候,遵照工作人员安排的顺序和指引,按照顺序参加面试。

4.等待录取通知

复试结束后,学院按总成绩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发送待录取通知,凡收到待录取通知的学生,必须在24小时内进行确认,否则视为放弃。

八、 成绩计算办法

1.成绩折算

百分制成绩折算按照 100*(所得成绩/成绩满分)计算。

2.成绩计算公式。

1)复试成绩=100*(笔试成绩/笔试满分)*1-面试权重)+100*(面试成绩/面试总分)*面试权重。面试权重为70%

2)总成绩=100*(初试成绩/初试满分)*(1-复试权重)+100*(复试成绩/复试满分)*复试权重。复试权重为40%

九、 录取原则

按总成绩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2.同等学力考生和跨一级学科考生加试科目不合格(分数在60分以下)者;

3.体检不合格者。

十、 公示方式

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官网(http://syxy.xjau.edu.cn)进行公示。

十一、 申诉渠道

申诉受理部门:研究生处

受理电话:0991-87621408762956

十二、 其他

1.学校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农大东路311号。

2.《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入学体格检查表》、《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政审表》下载地址:http://jjxy.xjau.edu.cn/2018/0323/c885a57766/page.htm

3.各专业复试及加试科目

专业课笔试科目:《食品生物化学》(天津轻工业学院编,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同等学力考生和跨一级学科考生加试科目:《食品工艺学概论》(孟宪军主编,中国农业出版社)、《食品营养学》(孙远明、余群力主编,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991-876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