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己控烟 摒弃陋习 清新校园

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60


为给校园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园环境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楼委会举办的以“摒弃陋习,清新校园”为主题的禁烟宣传活动于418日在2218教室开展。

首先,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杨林向在场的所有同学讲述吸烟的危害及二手烟对身边人的不良重影响,并呼吁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明确吸烟是严重危害我们身心健康的陋习,尤其是在宿舍、教学楼、操场等公共场合,吸烟是违反学校相关规定的,摒弃陋习,从自身做起,拒绝吸烟同时善意提醒身边人戒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情。



参赛的选手们对其所设计的禁烟宣传作品进行讲述,不仅赋有创意,也很有意义,能凸显特色。1号选手郭育成说:“我设计的标志整体形象就如人的肺一样,一支香烟作为肺器官,用树枝与树叶构成肺,吸烟就像一颗茂盛的大树正在凋零,如人的生命一样”;“一个用烟头堆成的肺,正在慢慢燃烧,侵蚀着健康的身体,吸烟使同学们身体素质越来越差,学校安排的2000米体能测试都很难跑下来,图标下方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的标志,象征着我们学院对禁烟的高度重视”,4号选手李添翼说到。



实习辅导员吾拉衣木老师对选手的作品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并说到:“对于吸烟这种百害而无一利的行为,我们有理由也有责任伸出我们的手,以实际行动去制止。学校是健康的场所,是青年学生成长的摇篮,在此我向同学们发出倡议,一起行动,坚决摒弃吸烟行为!从身边做起,从自身做起。”


学校是文明建设的窗口,师生是文明精神的展现,让我们主动参与禁烟、控烟活动,争做绿色健康表率。让远离烟草成为我们的本能行动,让自觉戒烟成为我们的校园时尚,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