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爱国之志增建国之才圆青年之梦

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48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组织各班学生及第八届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开展《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影片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几个方面,以宏大的视角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在一个个镜头的记录下,一幕幕壮观恢弘的大规模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祖国的壮美山河、卓越成就所带来的震撼与自豪感扑面而来,成就十三亿人的中国梦已触手可及。

活动结束后,团委第一副书记徐杨林谈到自己的感受:“福建民营企业家陈德启在影片中说到‘这个地方的纬度是跟法国一样的,三十八点五度,能种出最好的葡萄,酿出最好的红酒。’纪录片用三分钟的时间对葡萄酒进行了介绍,说明中国的葡萄酒产业有着巨大的潜力,作为本专业的一名学生,我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震撼、自豪”是看完电影后的感受,震撼于中国的飞速发展,自豪于中国有如此雄厚的国力……每一个中国奇迹在此缔造,每一个中国故事在此续写。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砥砺前行!愿中国青年,与天不老,愿中国青年,与国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