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防范于未然

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78


  “树欲静而风不止”,在新时代科技、网络飞速发展为人民带来高效便捷的生活同时,也使别有用心的人在利益的诱惑下将“校园贷”“套路贷”的魔爪伸向校园、事件频发,以非法手段歪曲高校学生的三观。高校安全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部分,为深入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414日下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各班级在党总支副书记李莉的督导下,在“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的广泛参与下,在班主任老师的主持下,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当前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教师交友氛围良好,在大会小会和各项活动的层层推进下开展地有声有色,从被动到主动,三进意识已扎根入心。从个人层面生命安全到国家层面的商业信息政治军事安全等各个方面对班会主题进行解读,王子荣院长强调,十九大报告中也提到安全问题,安全问题不是一时能说完的,人人都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可事例就在身边,同学们要深知永远没有不劳而获的成果,树立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安全意识更为重要“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阿依姑丽着重讲到,在校学生一定要有规矩意识,外出按规定请假,务必乘坐有运营资格的正规交通工具,并且特别提醒同学们千万不要涉足校园贷,危害自己、危害家人,甚至可能导致家破人亡。热娜古丽老师参加食科172班主题班会并总结到“你们都是大学生,是与新时代接轨最贴合的青年,我很担心你们会跟‘网贷款’扯上关系,你们现在还年轻,很容易诱惑面前摇摆不定,同学们一定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做好自己分内的事。”

为扎实开展好班会活动,班主任韩老师以一个个大学生校园贷,微商传销等案件入手,向学生介绍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要设立国家安全日?带领同学们走进如何正确保护自己的热点话题,认识并了解“国家安全日”的相关知识,形成深入学习的生动局面。食科172班学生李鸿阳在班会中表明,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问题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很频繁,当我们的安全受到威胁后,应该采取合理合法的措施,当代大学生加强法律和安全知识十分有必要。

在学院师生的广泛参与下,本次主题班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师生们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是未来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们的安全深受高校和社会的关注,只有守护好、维护好校园育人阵地,才能为莘莘学子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安全无小事,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校园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群众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