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西部计划招聘启动!此次计划招18300人!

发布时间:2018-05-06浏览次数:358

2018西部计划招聘启动!此次计划招18300人!

2018-05-06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


   西部计划志愿者每年都有补助,在考研加分、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等方面都享受相应的政策优惠。


  西部计划是什么,先来了解一下。


西部计划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2003年开始联合实施。

由中央财政支持,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

项目实施15年来,已累计选派27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到中西部2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100多个县市区旗基层服务。


报名攻略


   报名时间:2018年4月27日-6月10日;

    服务专项:2018年西部计划实施规模为18300人,将实施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

报名方式:在西部计划官方网站(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链接)填写报名表并下载打印,交所在高校项目办(设在校团委);

全国项目办咨询电话:010-85212269


待遇福利


   在资金保障方面,各地统筹中央财政和地方财力,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发放工作生活补贴(以2017年公告为例:中央财政按照西部地区每人每年2.5万元、中部地区每人每年1.8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2018年具体情况请以官方公告为准),提供住宿和餐饮等方面的便利,购买人身意外险等商业保险,购买相关社会保险,全面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在政策支持方面,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考研加分、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等方面享受相应的政策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