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您的美好,良师益友----记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卢岩老师

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116


您是我认识时间最短的老师,但却是弥留在我记忆中最久的朋友。您改变了老师在我心中的印象,您就像一个孩子王,带领着食科162一路成长,一路辉煌,您是我们最美好的老师,我的大学第二任班主任,卢岩老师。


一个学期的相处,我们班在卢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学校的各项任务,老师和我们一起奋斗,一起努力,一起生活,一起学习。有时她严厉地教育我们,我们低着头,就像母亲训斥着不听话的孩子有时她温柔地关心我们,给中秋节不能回家的同学送去月饼,有时她又像我们的朋友在群里聊的热火朝天,我们喜欢她,敬佩她,服从她。

我们和老师在一起的时间比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多得多,几乎发生任何事情都要找班主任。为了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我们需要一面班旗和一件班服,于是我们分成各个小组,利用晚点名的时间,设计属于我们自己的班旗和班服,在不断地讨论筛选中,我们制作出了最能代表班级特色的班旗和班服,支农时那鲜艳的旗帜,指引着我们胜利的方向,整齐划一的班服,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它展示了食科162班个性张扬的气质,是我们每个人的信仰。

卢岩老师不仅小事上亲力亲为,在全校的大型活动中,她更是无微不至。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运动会,是我们上大学以来,参加的最大型的活动,班里同学们积极报名各种体育项目,参加学院组织的训练,参加广播操比赛的同学也在进行大规模长时间的排练,运动会三天,卢老师陪着每一位同学经历了汗水、经历了欢笑、经历了失落,带领我们更加团结、更加友爱。每当班里的同学出现在赛场时,她总是第一个带领我们站起来为同学呐喊加油,冲过终点时,她总是第一个询问运动员的状态,生怕我们的身体出现任何闪失,每一天的关心都细致入微,我们就像她羽翼下的雏鹰,我们依赖着她,她呵护着我们。

我们的缘分很短,但我们的感情很深,您对我们的爱和充满能量和激情的关心,教育我们成才,呵护我们成长。卢老师是真诚的、善良的、美好的,在您的爱护下,所有同学的心扉都愿意向您敞开,您虽有小巧的身躯,有火一般炽热的力量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

正因为由您大一一年的陪伴与爱护,现在的我们自信且努力。班级团结、同学们面对学生工作和学习都干劲十足,每一位有梦想的同学奋斗在学院和学校的各个组织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螺丝钉的作用。

您栽种的树苗正在努力长大我们定不会辜负您对我们的期望,待有一天长成参天大树,我们来呵护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