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李学文

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1711



李学文,汉族,196411月出生,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科技咨询专家,中国园艺学会采后分会会员,新疆食品科学研究会会员。

19887月毕业于原新疆八一农学院园艺系园艺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888-19958月在新疆葡萄瓜果开发研究中心工作,从事葡萄栽培、育种、贮藏加工的科研工作。19959-19986月在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学院进行农产品贮藏与加工学习,获食品科学硕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从事果蔬采后生理及贮运保鲜技术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059-2011年在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进行农产品贮藏保鲜的学习,获得博士学位。主讲《果蔬采后生理学》、《果蔬贮藏运销学》和《果蔬采后生理学研究进展》等本科及研究生课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国家科技支撑专项课题2项,自治区科技厅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支撑专项2项,科技支疆项目1项,高科技研究计划项目1项,自治区教育厅科技计划重点项目1项。主持校级教研项目1项。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SCI收录2篇,参编教材或专著3部。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