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我家,维护网络、电信安全靠大家

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264

    11月8日下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特邀新疆农业大学派出所所长赵晓东在2325教室学院师生开展以“维护网络、电信、校园安全”为主题知识讲座。



在辅导员宋勤璟老师简单地介绍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后,赵晓东所长以校园环境应该是怎样的怎样面对网络诈骗说说身边的诈骗事件怎样应对网络诈骗四个问题为主线,为同学们详述怎样识破骗局、避开陷阱、保护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赵晓东所长说:“随着时代的进步,网络诈骗事件屡屡发生在我们身边,近半个月来犯罪分子通过多样的诈骗手段以谋取钱财为目的不惜一切代价欺骗在校大学生,许多学生不假思索的步入骗局,这些案例无不警示我们面对各种好运、金钱等诱惑时一定要理性思考,清晰地辨别事情的真伪,这也是为保护生命安全提供基础保障



俗话说:天上无故掉馅饼,世上也没有免费的午餐,在“善良”的骗局面前,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辨别能力。赵晓东所长强调:我们民警将教师、学生、家长携手,汇集各方面的力量,全面营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浓厚社会氛围,着力提高广大师生和群众的识别能力,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为社会稳定奠定基础,共建安全的桥梁。


2017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