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免费师范生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实习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9浏览次数:172

2017届免费师范生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实习考核工作

2017612日,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2017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师资专科起点)136班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实习考核工作,本次参加考核的总人数为10人,考核主要依据学生听课的效果及次数、指导教师的评定意见、试讲效果等方面,考核小组由3位专业教师(主讲学生试讲课程)和1位秘书组成。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10分钟的试讲和5分钟指导教师讲评。虽然同学们试讲的内容各不相同,但在课前都精心准备了试讲的教学设计和课件,所以上台后都是精神饱满、教态得体、思路清晰,并在试讲过程中充分利用媒体资源,将课堂掌控收放自如,充分展现了未来教师的风采。台下的同学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参与到试讲同学设计的课堂活动中。同学们也在听讲的过程中汲取他人教学技能展示的优点,反思自己的不足,整个活动过程学习气氛浓厚,表现了同学们励志成为一名优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的决心。指导教师给同学们的试讲进行指导,并在试讲过程中记录试讲同学的优点和不足,对同学们的教态和教学技能给予了评价和肯定,同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让同学们收获良多。










  

  


 

随着教育教学实习的完成,意味着又有一批优秀学子即将走出校园走进大学院校,而教育教学实习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自我的机会。此次教育教学实习是一个增长知识,与同学共享、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不仅使同学们从评委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评委老师也从有独特见解的学生试讲中得到启迪,以便在了解学生思维的前提下,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此次试讲环节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体现了食药学院对年轻教师培养体系更加成熟。

  

获奖数据.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