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学生赴昌吉华兴酒庄开展春季田园技能训练

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231

2017年4月22日至4月23日,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生在专业老师张珍珍、马雪蕾、赵宾宾、陈卫林的带领下,前往昌吉华兴酒庄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春季田园技能训练生产实习。为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葡萄栽培对酿酒的重要性,实习前,专业老师面向八十余位学生,2316教室开展了生产实习动员会,通过讲述葡萄栽培的技术、葡萄栽培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以及葡萄栽培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葡萄栽培的相关知识



暖人的晨曦,伴随着散发出的土腥味,处处弥漫着春天的气息。4月22日同学们整装驶向葡萄种植基地。技术经验深厚的师傅认真地讲解,并演示如何出土、整枝、上架、绑蔓同学们明确分工,紧而有序地反复练习。实习过程中,葡萄与葡萄酒学院院长杨兴元老师进行实地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酿酒葡萄春季栽培出土、上架相关知识,积极发问耐心讲解,已然将书本的知识付诸实践。

4月23日上午在昌吉华兴酒庄进行了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学院与昌吉华兴酒庄产学研合作基地的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有杨兴元院长、新疆恒丰现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宇刚、新疆华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庆文,以及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教师及学生。杨院长在揭牌仪式中说到,“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是新疆农业大学的办学方针,今后同学们将常在华兴酒庄进行实习交流及科研合作,希望彼此可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周宇刚董事长也表示很荣幸与学院建立合作关系,为同学们提供实践的平台,相信通过长期、友好的联系,能进一步拓展多领域的合作,为彼此搭建多向的交流平台。



坚实的理论基础是实践的前提,实践是促进专业学习的良好途径。相信在昌吉华兴酒庄与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学院产学研合作的确立能进一步夯实学生们的专业基础知识,推近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更好、更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