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习,同进步,做优秀共青团员

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174

小小的空间,学习的交流,思想的碰撞。4月12日晚,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团干部与报名参加少数民族汉语水平考试(MHK)的学生在党团活动室进行了一对一辅导。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族学生心连心,互帮互助就应该从实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

    整齐的书桌、严肃的工作宣传栏印入眼帘,让学生们变得拘谨。但是随之而来的热情邀请和细心、耐心的辅导,为原本肃立的党团活动室添了些温馨感。她们时而纠正发音,时而斟酌文字,学习的气氛瞬间变得浓厚起来。食安162班马晓雪说:“这样的活动在党团活动室开展更有意义,既能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方便的学习场所,能促进民族同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徐玲同学也赞同地说到“在教MHK知识的过程中也能提升自己的语言水平,如今我们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手机,导致自己对汉语字体是既熟悉又陌生,通过辅导可以让自己更加肯定和清晰。

    党团活动室是深入学生公寓,切实服务于学生的场所,学院不仅组织了学习辅导,还将融入以共青团“一学一做”为主题的优秀主题团日汇报交流学习共青团方案的改革、共青团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活动相信在有限的空间里会擦出更多的思想火花、汇聚更多的一线生活色彩,为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