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我国威,圆梦中华

发布时间:2015-09-03浏览次数:139

                  ——食药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阅兵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3日上午10:00,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在四楼多媒体教室观看了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一起见证祖国的复兴。

随着阅兵仪式倒计时的开始,所有研究生的心情也跟着激动起来,全体起立唱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心中的自豪感、骄傲感油然而生。三军列阵、铁甲生辉;战鹰呼啸,壮志凌云。当一支支受阅部队迈着矫健而整齐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广场时,大家脸上露出了无比骄傲的笑容;当看着一架架战斗装备首次亮相时,在场的研究生同时鼓掌欢呼呐喊,赞叹我国国防科技的进步、军事实力的壮大。

观看结束后,研究生秘书赵晓敏组织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交流会,2013级研究生郑峰、2014级研究生魏健、王威、王倩、吴思雅等同学分别谈了自己观看阅兵仪式的感受,道出了祖国的强大,繁荣昌盛,也明白了此次阅兵的意义所在,不为仇恨,只为铭记历史守望和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9月3日,这是对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胜利的纪念;这是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坚定意志的彰显;这是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强决心和不可动摇的原则立场的宣示。

    今天,再多的语言在这庄严肃穆的场景下都会黯然失色,唯有一句---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