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第二届统计图表绘制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6-25浏览次数:176

作为大学生无论今后从事何种职业、在何岗位,制作图表都是工作中的一项最基本的技能,是体现大学生基本素质的一个方面。常用统计表与统计图”作为食品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课程中的一小节内容,教师年年讲、学生年年学,由于没有亲自动手去作、没有去运用,实际收效不大。”面对采访,活动主办老师廖亮说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这门课程,在2014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5月至6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举办了本学年“统计图表的绘制技能竞赛利用课堂学习,结合课下实践,让每位同学有机会去亲手绘制统计图表,了解图表绘制基本要求,学习绘制图表的基本过程,掌握绘制图表的基本技能,绘制出规范、美观的统计图表。

相对去年,学院利用新媒体形式,在微信平台上发出通知,增大了同学们的参与面,提高了积极性。6月24日,在大众评委和专业评委的评选下,十个优秀作品在微信平台上展出,并颁发奖品。

此次教学活动,以比赛的形式促进教学效果,使学生掌握绘制图表的基本要求和技能,它即是教学活动,也是课程的考核方式之一,是“食品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课程教学和考核方式的教改尝试。

发起此次比赛的廖亮老师表示:“统计图表看似简单,即不难教也不难学,同学们对它并不陌生。但是,从每年的毕业论文上看,只有少有学生能做出规范的图表,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提高制作图表的技能,学以致用,为以后更好地完成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