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考研形势分析报告会暨导师见面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4-10-21浏览次数:117

2015考研形势分析报告会暨导师见面会在我院召开

 

20141020下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与我院大三大四学生见面会在1103教师举行。院长杨海燕教授、书记王子荣教授,四个专业团队以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导师9人参加了见面会。
   
报告会上,杨海燕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热烈欢迎各位同学进入我院学习;随后,她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并解读了我院研究生培养计划中的重要内容。她从我院学科的发展历史、学术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内涵、课程和考核要求等方面向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能帮助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树立明确的努力方向。

“今天我这一身休闲装是告诉大家,在严谨的学科态度之后,大家还得要积极锻炼身体,好的身体是学术研究的根本。”王子荣教授诙谐的开场白引起报告会的热烈掌声。他为先要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他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时光、刻苦学习、打好基础;希望他们严格遵照研究生培养计划中的要求和安排,完成相关要求和安排;更希望他们注重全方位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合理安排时间参与实习工作,以达到专业学习和实习工作互相促进、相得益彰。

接着,李学文教授从新疆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状况着手,向大家介绍了新疆瓜果业发展的潜力,同时也向大家提出了促进瓜果业发展所需要的在座各位的力量加入。作为团队带领人,他还向大家介绍了“农产品贮藏与加工”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对现在果品采后贮、运保鲜领域的先进技术做一展示。

同时还有药学系主任杨晓君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创新药物科研团队”的成员以及研究状况。参加本次见面会的还有朱璇副教授、包晓玮副教授等研究生导师,见面会中,各位导师将自己的研究方向向大家都做了详细介绍和成果展示,同时就适应学习生活和心理调适,以及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为时一个半小时的见面会为希望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平台,不仅促进了专业学习的动力,而且也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培养计划中的要求,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