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促成长,食安系民生

发布时间:2013-12-22浏览次数:135

 

食药研究生分会举办食品安全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研究生对于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的了解及应用,同时引导个人加强对食品安全的关注,树立正确的食安观念,并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1222日上午,由食药学院研究生分会举办的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在院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包括食药学院2013级研究生在内的4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必答及竞答两个环节。全班40余同学分为男、女生两个小组,在答题环节由大家推举或自主回答。必答环节秩序井然,大家团结协作,认真作答,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抢答环节气氛紧张,惊险刺激,男女队的代表精彩的作答和良好的专业知识储备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男生小组最终取胜。 

从几个月出现的新西兰奶粉问题,到最近愈演愈烈的转基因争议,简单的知识竞赛不仅使大家认识到当下食安问题依然严峻,更让每一个人树立起了正确的科研观,食品安全观,明白自己所做的研究关乎民生。同时本次活动也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